close

「婚活」顧名思義就是結婚活動,透過相親、聯誼等交友活動尋找結婚對象。
LAKIKI是一位30代的輕熟女,喜歡用輕鬆詼諧的角度看人生。 「婚活日記」中LAKIKI把自己過去超過30多次的相親趣事與讀者分享,以KUSO好笑的方式,記錄種種婚活的經驗和兩性互動的微妙技巧!讓 LAKIKI告訴你如何在婚活中機智面對各種奇人異事,還有透過婚活更了解自己!想要婚活或者想要了解婚活嗎?對婚活有興趣,卻不得其門而入嗎?本書沒有 艱澀難懂的兩性理論,也不需要有過度用腦的高深技巧;歡迎大家閱讀LAKIKI婚活日記,一探真實、有趣的婚活世界!


LAKIKI在眾多的相親經驗之中,見識過各式各樣、高矮胖瘦的男士們,早已經練就了一身處變不驚、各種危機處理的能力,但是,其中有個讓我百思不得其解、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跟他去吃飯是為了什麼的對象,以下稱他「緊身衣男」好了……
這位男士是LA爸以前同事的兒子,是位公務員,一開始的聯繫是這樣的……
LA爸曾經告知,會有位男士打電話給我(應該說,LAKIKI的手機,永遠都會接到不認識的男士來電,這也多虧LA爸的人脈廣、朋友多……唉!),不久,果真有陌生人的電話打來了,讓我重現一下當時的對話。

緊身衣男:「喂,我是XXX,是伯父以前同事的兒子,請問您是林小姐嗎?」
用您耶!好恭敬啊……而且,操著一口非常標準的京片子,搞得我也忍不住想要捲起舌來。
LAKIKI:「嗯,我就是。」
緊身衣男:「我想說可否邀請林小姐去公園散步,還是去您家附近的小館兒吃飯?如果要去散步的話,現在是夏天,我怕太陽太烈,所以最好是早上去;如果要吃飯的話,看林小姐喜歡什麼樣的餐館兒,您覺得呢?」

公園散步,那不是老人家才會做的事情嗎?第一次出去,去什麼公園散步啦!聽說大我幾歲,但是會用「小館兒」這種詞(而且捲舌得很用力),感覺大我非常非常多歲耶!天啊!這傢伙是活在民國50年代嗎?還有小館兒是什麼館啊?

LAKIKI:「就吃個飯好了,至於餐廳,就到我家附近的簡餐店,簡單吃吃好了……」
緊身衣男:「好滴,那就勞駕林小姐了!」
勞駕……差點要回說:「不勞駕、不勞駕。」

到了約定的時間地點,遠遠地,就看到一個個子挺高的男士走來……
但是……不對喔!這傢伙穿著貼身的緊身衣,背著一個名牌斜背包,頭髮梳得油亮油亮的,下半身穿著一條略小緊的長褲,手上的高檔手錶閃得我眼睛刺痛了起來……

為什麼聞到跟以往相親不同的氣味,LAKIKI會有種莫名的不安呢?!

這邊插播一下,本姑娘當天穿了一件連身洋裝跟小外套,腳上踩著金色的細跟高跟鞋,以主題來說,應該算是性感上班女郎吧。因為洋裝胸口有點低,如果彎下腰來,會有種若隱若現的美感……自己說得有點不好意思柳~

到了一家以英式花茶著名的餐廳--XX園,緊身衣男一看到餐廳就說:「我從來沒有來過這種地方耶,今天多虧林小姐帶路,不然我一輩子應該都不會進來吧!」
沒有來過這種餐廳,也太另類了吧……

LAKIKI維持一派鎮靜,問道:「您都去什麼地方用餐呢?」
緊身衣男:「就我家附近的麵店啊,小餐館之類的,我都一個人用餐,所以簡單就好。」
LAKIKI不禁鬆了口氣……(好險!這個回答還算正常,男生不喜歡這種比較古典的餐廳也是情有可原啦!)不斷地說服自己……

就定位開始點菜時,緊身衣男說話了……再次還原一下當時的對話。
緊身衣男:「這家餐廳的音樂放得不好耶!我對音樂有點研究,我覺得不應該放這種音樂喔……」
繼交響樂之藍白拖男後,又再次出現對音樂有研究的倫了!!!!

LAKIKI:「喔,我覺得這個音樂不錯啊!」
本倫真的聽不出來哪種音樂比較對、哪種音樂不OK,不就是背景音樂嗎?何必這麼嚴格呢……
緊身衣男:「不過,我最近不怎麼聽古典音樂了,我都聽中國的軍歌,現在中國的軍歌可好聽了,唱起來像是情歌呢!」

等一下!!!!!這位仁兄該不會是對岸派來同化我們的吧?!先從音樂開始,然後慢慢滲透到別的地方……到底為什麼會扯到中國的軍歌啦!吼~~

LAKIKI:「這樣啊,那很好啊!(又是一貫的官方回應)我們點菜吧!」
緊身衣男:「這裡用的是調理包嗎?」
LAKIKI:「我不知道,應該不是吧!一客兩、三百的餐,應該是現煮的吧!要不要問一下店員呢?」

KAO腰!有沒有這麼囉嗦,吃頓飯挑三揀四的,這傢伙真像娘們……呼……
緊身衣男攔下服務人員:「小姐!請問一下,這裡是用調理包嗎?還有,這個咖哩雞會辣嗎?」
我的天啊!你要不要順便問一下,雞是用放山雞還是飼料雞?青菜是用有機的還是無機的啊?!

店員翻著白眼說:「我們這邊都是現場烹調喔!」

感謝店員這樣回答,就算不是,拜託你也說是吧!
在餐點還沒來前,我們開始了一連串經典的對話,請大家用心看喔!

緊身衣男:「林小姐平時有什麼興趣跟消遣呢?」
LAKIKI:「我平時喜歡看書、上網,偶爾會跟朋友喝喝茶、吃飯……」
超級官方,但是萬無一失的回答,嘿嘿……

緊身衣男:「我呢,我喜歡到公園散步,我每天晚上九點上床,早上四、五點就起床,到家裡附近的公園散步喔!」

蝦米!! 你是公雞嗎?!現在是七點整,這表示兩個小時後你就要上床睡覺了喔!好孩子!九點是我活動力正旺盛的時候……
LAKIKI:「你的生活好規律、好養生喔!」
該死!我真是兩面人……

緊身衣男:「對啊!而且我很愛運動,比如說游泳,或者跳有氧舞蹈。」
有氧舞蹈!!!!!!!!!!!!瞬間想像了一下他穿緊身韻律服的樣子,不禁讓我打了個哆嗦,有點不太蘇福說……

LAKIKI回過神:「你都去哪裡跳呢?」
緊身衣男:「我都去健身房跟xx迪學跳有氧喔!」
原來是跟曾經與某女明星傳出緋聞,鬧得滿城風雨的健身教練……咦!怪怪的喔~
LAKIKI:「那個教練那麼熱門,一定很難排到課吧?」
我幹嘛要這麼口是心非啊,得快點轉換話題才行……

緊身衣男:「不會啊,我下班很早去,都有排到!還有,我很喜歡收集瓷器,最近有名的瓷器工廠都移到東南亞去了,品質大不如前呢!」
瓷器!ㄟ……這個我有點小懂,來跟他聊一下好惹!

LAKIKI:「你怎麼知道品質變差了呢?」
緊身衣男:「洗湯匙的時候就知道啦!」

湯匙!!!!!
LAKIKI:「洗湯匙的時候就可以知道?」
緊身衣男:「洗完湯匙,把湯匙一個一個疊上去,就會發現湯匙跟湯匙間的角度不太一樣,我以前買的瓷器湯匙,角度都一樣喔!」
LAKIKI:「……」

最好我每次洗湯匙,都會順便做品管,你到底是細心還是龜毛啊?!還是……
在這頓飯中,轉換了不少話題,其中有段對話是這樣的:
緊身衣男:「我跟妳說喔!凡士林真的很好用,我以前曾經皮膚乾燥脫皮,怎麼看醫生都看不好,結果凡士林一擦,就好了喔!」
除了臉部,你該不會還用別的地方吧?!(羞)
LAKIKI:「是喔!那下次我用用看~~」
好勉強的回答。

(中略)緊身衣男:「夏天蚊子好多,用捕蚊燈也殺不死牠們,所以我都用蚊帳喔!」
LAKIKI:「蚊帳喔!我小時候有看過阿嬤用過說……」
拜託!我真的撐不下去了,我們就不喊SA!解散!各自回家好不好!!!!!!!!!!!!!!!

這時,靈機一動,看了一下手錶,OH!機會來了!差十分鐘九點……
LAKIKI:「X先生,差十分就九點了,差不多是你該就寢的時間了吧?今天真是不好意思,佔用你那麼多時間耶!」
緊身衣男:「快別這麼說,哎呦!早知道就不要跟妳說了……真不好意思耶!」
我確定剛剛他那句哎呦,有嬌嗔了一下……

五分鐘後,緊身衣男又開口說話了:「我看時間差不多了,我們回去吧!」
這位先生,剛剛我不是就說要走了嗎?!你幹嘛還要演一下啊……怒!
離開餐廳後,LAKIKI好心地告訴緊身衣男如何走回家。
LAKIKI:「要不要我跟你走到路口,這樣你就知道怎麼到你家了……」
緊身衣男:「妳的意思是希望我送妳回家嗎?」
LAKIKI:「……」

你是哪隻耳朵聽到我說,要你送我回家了?是吝鄒罵送你回家吧!!

好了,故事到這裡,當然沒有任何的後續發展,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有點懷疑,這位大哥該不會是……
真該確認一下他講話時小指頭有沒有翹起來的……還有大哥喜歡一大清早去公園散步,該不會是新x園吧!!!!!!
大哥如果真的是……我絕對尊重&支持你誠實地面對自己,以後不要出來相親了喔……乖!!!


關於作者 LAKIKI

1974年生,金牛座。自由時報兩性版專欄作家自由時報兩性版專欄作家。
詼諧逗趣的寫作風格,無需造作、渾然天成的LAKIKI,被朋友稱之為「梗后」。
內心是金牛,行為是雙子,腦袋是天蠍的矛盾綜合體的LAKIKI,日本國立福岡教育大學研究所畢業,在日本居住過8年,曾擔任日文口譯,翻譯過兩本日文小說。
雖然擁有日本國高中教師資格,為了避免誤人子弟,最後還是走上了行銷公關的不歸路。
自 1995年加入婚活行列,目前相親人數已超過30人。
部落格網址:lakiki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mond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