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en's uno男人誌(2007-01-22)文/李俊東

跨年演唱會眾歌手聲嘶力竭、廣場上倒數計時放聲吶喊,光彩奪目的煙火揭開了2007年的序幕。然而慶祝活動年年沒啥不同,唯有愛,身邊的那個人讓所有一切的平凡,變得既新鮮又燦爛!兩性專家李俊東,提醒你練肌肉不如來戀愛,把握住新的一年。


「我想要一個私人教練。」健身房裡,我身旁的一個長得像棒棒堂男孩、白白嫩嫩的會員甲,正向櫃檯詢問著關於私人教練的事宜。
白斬雞想要變成洛基(注一),究竟受了什麼刺激?
當我還在疑惑,一旁超八卦的櫃檯美眉主動向我爆料,說這個會員甲暗戀他的女同事,有一天無意間聽到她和姐妹淘談論著喜歡Rain的強壯肌肉,於是白斬雞發憤圖強準備砸錢來個大變身。
渴愛的白斬雞死命地操著蝴蝶機(注二),激動得想把軟趴垂死的腹肌給操硬!
「誰說女人都愛肌肉男的!」在一旁穿著性感的麻辣女教練GiGi在白斬雞一陣歇斯底里後,給了他一個當頭棒喝。


肌肉男比較有性愛票房?


因為想談戀愛而到健身房練功的男人,認為肌肉有助戀情,事實上恐怕是因為:


一 想要消除自卑心理:


我 曾經採訪過「九九神功」的創辦人,他坦承自己之所以想要練成虎背熊腰,是因為他先天個子矮又長得不夠稱頭,練出大肌肉的他認為勇猛的肌肉給他很大的自信。 用肌肉打造銀幕版圖的阿諾史瓦辛格和席維斯史特龍,也說過是靠一身的肌肉讓自己更有信心(然而肌肉並非戀愛的保證書)。


二 想要讓人另眼相看:


當 然,有不少人想成為猛男的用意是要讓人刮目相看。練就大肌肉的男人們共同的經驗是:每個人看他們的眼光,崇拜意味濃厚!尤其明顯被人偷瞄的機率增加了(不 過女人並非都愛肌塊,一身瘋狂肌肉恐怕引人膽顫心驚的機率會比較高。)實際上想要練肌肉提升戀愛運,還不如練口才、煉金來得實在。

三 想要建立人際自信:


我所認識的一票猛男中,肌肉確實為他們的人生帶來許多新的發 展。但肌肉男往往自戀,就我所接觸的案例,現實生活中因為練就肌肉而墜入情網的人並不多,但練好肌肉加入猛男秀表演的案例還不少。因為肌肉而改變人生的男 人,為了維持奮力得來的肌塊,當然也要有所犧牲!包括需要吃些特製卻不怎麼可口的餐飲(如白煮蛋+香蕉+乳清蛋白),還要犧牲一些口腹之慾(不能吃油炸或 油膩食物),生活作息要正常,更重要的是得投注時間做超累人的重量訓量,否則肌大勢大,不用力維持的話,很快地肌肉就會變成肥油。

有些人以為肌肉男泡美眉無往不利,在床上勇猛無比,事實上這只不過代表你對猛男有太多的想像力。我的一位女性朋友就曾經「上過猛男的當」(其實是她自己想太多),以為猛男一定猛得嘎嘎叫,然而誰說大金剛一定贏過小猴子呢?


想談戀愛不能只靠等待


進入二○○七年,一元復始,萬象更新,仔細瞧瞧身旁的男性友人們,他們的女友竟也跟著新年來臨而改朝換代,而且還愈換愈不賴!

回 想你的生活,如果只知道上班下班,沒有好好經營上床下床,你接觸的女性恐怕不是同事,就是賣早餐給你的美而美歐巴桑。如果工作型態屬於封閉型的人,還不踏 出辦公室,還真沒機會認識新對象;而朋友介紹的往往又沒好下場,於是只能「按兵不動」。沒想到久不出兵的下場,卻是導致自己失去了男性與生俱來的獵豔作戰 能力!


女大男小早已不是新聞:上流社會許純美專挑小狼狗,前一陣子卡拉OK女將莉莉和泰勞庫安的話題再度被搬上檯面。但是就算我 想談場轟轟烈烈的姊弟戀,恐怕也會天不從人願,想想如果依照我這把熟男年紀,還要跟流行來個姊弟戀,豈不是要和老阿嬤墜入情網(到老人安養院當看護比較有 機會)。


老實說,我曾經對成熟的女人很著迷。我從小我就很喜歡性感女神崔苔菁(注三),甚至還覺得一些老牌女星很有味道,不過, 我是單純是被她們的美麗吸引。男人喜歡熟女,大概會被人認為要不是還沒斷奶,不然就是有「戀母情結」(注四),一些有過與熟女交往經驗的人,共同分享的結 論是:「不過又是多了一個媽!」(當然因此得到幸福的也大有人在,只可惜我身邊並沒有這樣的模範佳偶)。

 

最近我們廣告公司來了一個實習生,長得就像是日本傑尼斯小子(注五),大夥揣想一定有許多年輕小女孩慘死在他的胯下(夭壽啊),沒想到他似乎對老女 人特別感到興趣!最近和他聊天,言談間他總是提到電影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飾演總編輯的梅莉史翠普。有一回他邀請幾個朋友到他家烤肉,他家客廳的牆壁 上盡是潘迎紫、林青霞等老牌女星的海報,甚至還有瑪麗蓮夢露、奧黛莉赫本等作古女星的遺照。他自爆喜歡熟女(但這些人對年輕人來說未免也太不熟了吧),他 侃侃而談表示自己談過幾場姊弟戀,甚至曾經和年齡差距卅十五歲的女人談戀愛(這已經不是姐弟戀了,應該可以算是「祖孫戀」了吧)!


在 我國中的時候,曾有一群男同學們瘋狂迷戀鳳飛飛、龍飄飄、黃鶯鶯、馮寶寶(好像以前的明星取名字都這副德性),大家也都對彼此喜歡成熟女性的志向心照不 宣。最近幾年來,同學們一個接著一個結婚,沒想到新娘的年紀卻一個比一個還要小!這樣的現實讓我不得不修正自己的「熟女計畫」,並且開始思考以自己現在的 條件,找個年輕美眉說不定比較有機會。這年頭,調教年輕美眉是個好方法(但要注意避免勾撘上未成年少女,當心被冠上殘害國家民族幼苗的變態男封號)。


你渴望熟女還是黑澀會美眉?


去 年崛起的黑澀會美眉超可愛(要是熟女還裝可愛,恐怕就很令人感慨),因為青春無敵呀,所以一切都變得理所當然。我身旁的女人們常常會抱怨:好男人不知道都 跑到哪裡去死了!殊不知男人的心裏也正在吶喊著:好女人怎麼還不快點出現!有些人談過無數次的戀愛,然而隨著經驗增加,每次戀情結束的時間一次比一次還要 快!你是不是曾經在與好友的交談間,無意透露出自己的「性史」,卻萬萬沒想到在好友「八卦」力量的加持下,你的坦率成了自己發展下一段戀情的「絆腳石」!

我 的一個好友阿財,因為坦承戀上的對象都是人妻(注六),現在正進行著讓身邊親朋好友無法諒解的一段感情(已婚的男性朋友都已和他斷絕關係)。我的另一個朋 友「聯誼王傑克」,只要是有辦聯誼介紹對象的攤,他一定不會放過。孤家寡人的他所抱持的理由其實相當務實:「至少,還有人陪我吃晚餐。」說是聯誼,其實就 是相親。

「聯誼王傑克」從學生時代就愛上了聯誼的感覺。前幾年超流行的五分鐘快速約會(注七),以及交友網站舉辦的單身派對,他一樣都不 放過!就算不是他的菜,即使知道兩人不可能會交往,他還是會想盡辦法弄上床。他所抱持的態度是:「不要浪費了啊!暴殄天物不好。」不過聯誼王傑克「假戀 愛,真做愛」的行為,也著實讓他失去了不少朋友(替他介紹對象的人都變成了皮條客和老鴇)。

我的一個老同事長得像極老牌日本男星吉田榮 作,他有個外號叫「博愛作」,他現正享受著悠閒的獨居生活。「博愛作」無法帶女人回家,因為愛貓的他,家裡早已被十幾隻流浪貓給佔據,他把所有的愛全都分 給了貓咪,以至於到現在他還沒有摸過女人的「咪咪」。愛貓成痴的他甚至還把整個房間都讓給了貓,自己窩睡在客廳的沙發上。

我認識不少男 性,A片堪稱是他們最忠實的伴侶。AV女優滿足了「幻想」,也更加深了「妄想」。A片誇張的拍攝手法,誇大了女人在性愛上的表現,讓沉醉A片的男人無法再 接受枯燥的現實世界。更令人驚訝的是,這些男人還深信A片的性愛模式有朝一日必定可以套用在現實生活中。其中一個號稱「名模殺手」的朋友阿傑,他患有「重 度戀足癖」(注八),身材高大魁武、長得和金城武有幾分像的他,靠著過人的男性魅力,讓他身旁的長腿美女不斷。他的新年新希望,就是和心目中的理想對象 AV女優矢吹春奈一起實際體驗無敵的潮吹大噴發!

相愛容易相處難,做愛容易戀愛難


阿傑十分重視肉體關係,他曾經在夜店喝個爛醉時大聲嚷 嚷,爆出他的真心話:每次戀愛都是為了想要找個「長期幹票」(字眼雖粗俗但卻十分貼切)。他的新任女友琳達是目前當紅經紀公司的現役模特兒,琳達對自己有 雙又直又長的美腿感到十分驕傲。然而因為阿傑的性慾過強,做愛次數超頻繁(其實是因為沒有正當工作,每天沒事做)。有一次他把琳達操到雙腿無法併攏,讓隔 天有場重要時裝秀要登場的琳達哭笑不得!新裝發表會伸展台上,琳達兩腿開開走台步的糗態,每個人都看得一清二楚,當初力保她走主秀的廠商,羞愧得在大老闆 面前完全抬不起頭來。立志要超越台灣第一女模林志玲的琳達終於忍不住對他興師問罪,沒想到「名模殺手」阿傑竟然搶先一步把O型腿琳達給甩了!

阿傑是個只想做愛不想戀愛的典型,一旦覺得對方變成麻煩就毫不留情地分手,有性無愛的戀情終究無法長久。


感情生活不如意的人,往往具有以下特徵:


A事業渴望高位要職,重視職場忽略情場不願受約束。
B期待獲得更高成就,時間排滿滿拼命工作渴望名利。
C遇到事情不輕易求助他人,甚至也不輕易相信他人。
D和家人欠缺正面互動,亦缺乏拓展休閒生活的動力。
E把自己的感覺看得很重要,不擅長去處理人際關係。
F現實生活與人交往常流於表面,但卻自覺人脈豐富。

G生活作息單調貧脊,十分依賴網際網路與通訊設備。

H人際關係窄化,習慣自我生活格式,欠缺改變彈性。


想要啟動新年新戀情,首先,奉勸男人要「面對現實」,尤其對一些年紀早已超越適婚年齡的大叔來說(我本人也算啦),千萬不要抱持「以結婚為前提」交往,這種看似踏實,其實反而是最不切實際的憧憬(稱做妄想也不為過),如此自我牽絆也限制對方的門檻一定要拆除掉!


面對新的年度,不妨投入心思啟動你的戀愛計劃:

a從生活體會樂趣,把對自己與他人的要求標準放低。
b向親友直接表達感覺和愛意,並接受自己的不完美。
c主動關心他人,同時也不吝於向人透露自己的需求。


現 代女性受教育的程度大幅提高(請活在廿一世紀的男人一定要有所領悟,大部分的女人確實已經不再那麼好騙啦),男女平等這些話也不再只是口號而已;打開眼界 的女人,尤其會賺錢有了經濟基礎的新女性,更是不容易被男人掌控。這個時代追求獨立自主的女性,連做愛招式也很有自己的主見!更何況戀愛經驗豐富的女人, 更是懂得在失敗中汲取教訓。男人,豈能還活在自己的世界?


【注釋】


【注一】洛基:老牌肌肉男席維斯史特龍以拳擊手洛基角色造成轟動!洛基即將重出江湖,史特龍以六十高齡挑戰第六集,猛得足以令地球男人肅然起敬。

【注二】蝴蝶機:這裡所說的蝴蝶機指的可不是Nokia手機,也不是養蝴蝶的機器,而是一種重量訓練器材,藉以擴胸鍛鍊胸大肌、三角肌等肌群。讓毛毛蟲男人可以變得像蝴蝶一樣迷人喔。

【注三】崔苔菁:外號「崔姬」,一九五一年生,天蠍座,有「一代妖姬」美譽,知名曲〈但是又何奈〉、〈愛神〉。以美豔巨星形象成為經典,至今許多人想到性感女神都還會模仿她,地位屹立不搖。尾牙助興最佳歌曲:愛神、愛神,嗚~

【注 四】戀母情結:佛洛伊德以性心理研究為主軸發展出人格探究,主張人格發展不斷變化,成人的人格會受早期生活經驗影響。他將三到五歲界定為「性器期」,指出 這個階段人的快感由肛門轉移到性器官,而小男孩會產生「戀母情結」,對母親產生莫名愛戀。喜歡大奶媽的男人,嗯,有嫌疑。

【注五】傑尼 斯:Johnny's事務所,台譯為傑尼斯,成立於1975年,為日本著名藝人經紀公司,以男藝人及男性偶像團體為主,旗下藝人和團體如70年代的田原俊 彥和近藤真彥、80年代的「少年隊」,及知名的「SMAP」、「KinKi Kids」、「V6」等。有人曾經說過我沒去日本發展太可惜了!咦~是恭維我長得像傑尼斯小子?還是說我適合當「電車痴漢」?。

【注六】人妻:日本語,A片中的人妻泛指已結過婚的女優,無論婚姻關係是否存在。一般而言,所謂的人妻,意即他人的妻子(唉呀呀,朋友妻,不可戲)。

【注 七】快速約會:約在千禧年Speed Dating自美國西岸開始流行到紐約,比起夜店搭訕、相親聯誼或網路交友,快速約會似乎更有趣,選擇更多。形成熱門話題後,促成專門策劃快速約會的團體 快速崛起!幾年內這種約會方式陸續快速蔓延到全球。快速約會不久後也快速退燒。

【注八】戀足癖:對有戀足癖的人來說,被鞋包覆的足部確實和陰部一樣給人無限遐思的神秘感,腳踝和腳趾的魅力可說比性器官還要誘人。重度,指程度加重,就是吃重鹹啦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mond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